林牙满

【莫比乌斯环·啸叫】秦葳×魏骐 //当爱上一个人会违反法律时

         【莫比乌斯环·啸叫】当爱上一个人会违反法律时,这两个老师应该怎么办

        七点半,电子闹钟准时发出可怖的啸叫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习惯了它的噪音,艰难地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烦死了。”他骂骂咧咧地叱了一句脏话。好好的周末,就被这东西给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应该给关了才对。”秦葳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起身,但是有点迷糊,两条腿在床边打了半天架,才终于找到昨晚乱丢的拖鞋,可惜还是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凭着感觉,他顺利从卧室挪到卫生间。解决完早上的功课,便打算刷牙洗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抬头望向镜子里的自己,秦葳忍不住,又一次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 松松垮垮地站在镜子前,秦葳不自觉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男人,顶着一头蓬乱的鸟窝,发色略微发黄,干枯毛躁。一身满是褶皱的黑白条纹宽松T恤,搭配一条洗得发硬的卡其色短裤,裤子的弹力绳都没有系上。如果不把标签翻出来,还真猜不出这两件衣服竟然曾经是个时尚单品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……这个曾经,也是五年前的事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脑袋里充斥着电子钟的啸叫。秦葳无奈地摇摇头,打开水龙头掬了一捧水往脸上丢。好不容易清醒了些,他终于看清镜子里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煞白的肤色,杂乱的眉毛,耷拉着的眼皮,暗淡的眼睛,高挺的鼻子,干涩的嘴唇,还有邋遢的胡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等等!

        他急忙凑近那面巨大的镜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下颌的疤呢?五年前的疤呢?!

        秦葳修长但瘦弱的手指用力地摩擦着下颌,直到皮肤泛起难以消退的红色,他才终于敢相信那道疤真的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这下真的清醒了。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,五年了,这道疤终于修复了。可是五年前,他心里的伤,要怎么才能痊愈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五年前……他要是能再跑快一点,再喊得大声一点,那个人是不是就可以活下来了?

        秦葳心中有些发酸,可他告诉自己,男子汉大丈夫,宁可流血不可流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卫生间待了小半天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反正是周末,我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。他这样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今年30岁了,他以前是公办学校的一个高中教师,教语文。他很聪明,也很幽默,总能够和自己的学生打成一片。年级的分管校长叫魏骐,是一个很开明的年轻人,他很欣赏秦葳的教学理念,也同意他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。年级中最调皮叛逆的孩子到他班里,不说温文尔雅,吐气如兰,至少变得谦逊很多,减少说脏话的频率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谁进了他的班,那肯定要被其他同学羡慕的,因为他们拥有“最开明的班主任”,而且还是全学校长得最帅的语文老师。他还不是最帅的老师,因为和他比起来,教化学的魏骐,魏校长更加英俊一些。可是家长们都不喜欢他。因为秦葳班的重一率,不够高。谁让他,让孩子们太轻松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原本已经打算评选特级教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五年前的一场意外,一切都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临近高考,班上的学生们多少有点消极。每天秦葳走进教室,都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压抑感。通常,他会通过讲几个笑话,或者自嘲一番来热闹氛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那一天,秦葳吃完晚饭来查看晚自习,却发现班里头一个人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墙上的电子钟:19:30

        奇怪,今天的人都去哪了?

        他急忙赶到隔壁教室,竟然也没有人?

        秦葳有些慌张。这时,他发现走廊有一个学生,赶忙逮住他问:“你是,是八班的吗?你知道这两个班的人都去哪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同学面露难色,支支吾吾道:“秦老师……他们跟着魏校去报告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报告厅做什么?”秦葳皱起眉头。今天学校没有发文件说有演讲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学生有些难过,他小声说:“校长临时说要换分管校长,不让魏校教我们两个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秦葳赶忙奔往报告厅,他在路上遇到了成群结队回班的学生。他们还来不及说“秦老师好”,便被他急忙地问话:“你们怎么回来了?刚刚校长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同学A:“没说什么,就通知我们秦老师不教我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同学B:“老魏被朱校留下了,现在应该还在报告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同学C:“这点小事怎么还要跑一趟,烦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秦葳叮嘱了他们一声保持安静,便又飞速奔向报告厅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他嘱咐自己的学生要安静,可他自己却没有办法安静下来。皮鞋跑起来真累,他每一步都跑得很沉重。他的心脏此刻跳动得无比剧烈。秦葳知道,这不是为了那几秒运动而热血沸腾,是令自己牵挂担忧的那个男人在对他做绞刑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跋山涉水,历经艰险,他终于到达了报告厅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魏骐正和朱校长站在舞台正中,暖黄的灯光,空荡的教室,遥远的他。秦葳觉得这画面像极了悲剧电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魏骐低着头,一幅受训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才注意到第一排还坐了几个学校领导,甚至还有其他年级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闯入,令这个教室的气氛压抑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你有什么事吗?”教导主任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,有着最新潮的地中海发型和被土黄色Polo衫紧紧包裹的啤酒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魏老师不教了,这是怎么回事?马上临近高考了,怎么能临时换老师!”秦葳突然有了骨气,挺直腰板望向台上的魏骐。

        魏骐也转过头来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年轻的魏校长戴着一副度数不高的无框眼镜。穿着一件看似普通,实则昂贵的黑白条纹T恤搭配牛仔裤。学校并不建议老师模仿他随性的打扮。秦葳分明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担忧和驱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魏老师个人的作风问题,被家长举报到了教育局。学校呢,需要考虑到家长的态度以及社会的态度。为了学校的风气问题和舆论着想,校领导一致决定让魏老师先休息一阵。”朱校长说得很含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在座的老师们,除了秦葳,都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秦老师呀,你作为这个,班主任哦,现在是不是应该去看一下同学的晚自习呢?”有些口音的数学老师打断了秦葳。她和秦葳、魏骐一起教七班、八班,搭档了许多年,很有默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秦老师,现在临近高考了,还是学生的成绩比较重要呀。”教导主任接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被赶出了报告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,等到魏骐一出来,他一定要问个清楚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倚着讲台,望着班里的孩子,可其实他脑子乱得嗡嗡响,好像在啸叫一样。那些偷偷传小纸条的学生他竟然没有注意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魏真的会被开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朱校亲自说的,教育部连老魏的教师资格证都取消了,还能有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秦会不会也被处分啊,听说他和老魏住在一起唉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班主任也是……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说看他那么前卫的教学方法,也不是没可能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妈耶,我们磕的CP变成真的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朱校那么讨厌老秦,如果老秦真的是同,教育部估计会封杀他吧?就和老魏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秦还在评特级,怎么可能是同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要仔细调查嘛?听隔壁班的说,如果真查出来,下一个要搞的就是我们老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八卦也没有宵夜重要,等下下课吃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难怪……难怪他早上走的时候那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难怪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为他热好早餐的牛奶,而是急忙忙地穿鞋出门,走之前还要叮嘱他:“老秦,把家里的合照什么的都收起来。还有以前我们一起买的纪念品也都藏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别问了,我得走了啊,还要批卷子的。你在家收拾一下,今天星期四,早读我帮你盯。”魏骐穿好鞋,又折返到餐桌边,轻轻在秦葳额头印下一个吻,无限柔情,无限不舍:“乖,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咦,恶心!”秦葳摸了摸额头,又抱怨道:“你别穿着鞋踩啊,地板我又要拖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说完,魏骐便走了,关上了门还不忘喊:“回来我拖地,祖宗!”

        下课铃响,孩子们或是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,或是在教室无精打采地闲谈。班主任在他们不敢放肆,只期盼老秦赶紧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等到上课铃响,他们也没等到老秦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也没等来魏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没来,你们先写作业,答疑等老师来了再说。”秦葳安抚着学生们的情绪,可他自己却没有办法平静下来。他预感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学校里嘈杂起来,满是惊呼和喧闹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个女老师急急地跑进来,上气不接下气:“葳……小葳,魏骐爬到育德楼上去了!你赶紧去,去看!快!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学生们反应过来,秦葳已经冲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秦葳就像是一只鹰隼,一直在冲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骐!等我,别做傻事,别跳!”他想着,奋力冲上顶楼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他已经拼尽全力,可这六层的育德楼却好像爬不完。他怎么都爬不到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汗水浸透他的背,泪水也从他的眼眶滚落,一颗一颗,没完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骐,下来!别做傻事!”秦葳的双腿发软,可他还是到达了楼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干什么!”魏骐已经站在了学校的字牌边,只待纵身而下。可当他看到秦葳,双腿还是僵住了。他冲着秦葳大声吼叫,哪怕广场上的师生也听得见:“滚开!你不是知道我是同性恋,一直看我恶心吗?别装好人了!滚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琪的衣摆和发丝被夜风吹起,像极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秋天。那时他握着他的手,轻轻摇晃:“秦葳,你会是一个不错的老师。欢迎你加入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骐……你,你在说什么?你疯了吗?”秦葳被他吓住了,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啸叫,和啸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你滚!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的爱人,但我想再保护你一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你的同情!是,我喜欢男人,我不配为人师表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会是一个好老师,可惜我不能看着你拿奖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被开除了,我没钱付房租了!你也不用天天看着我犯恶心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没能按照约定,与你白头偕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离我远一点!我和你又不熟,收起你的圣母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和我划清界限吧,就当我们不曾亲吻,不曾拥抱,不曾相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觉得我败坏风气!我还不稀罕在这个恶心的世界待着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再也不能为你盖被子,为你热牛奶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秦葳,我爱你……他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了,冲上前想把爱人拉回来,可是魏骐去意已决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离得太远,没能抓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随着他声嘶力竭的一声“魏骐”,育德楼下多出了一个流血的年轻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秦葳踉跄倒地,栏杆的铁片划伤了他的下颌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的心骤停许久,这瞬间核爆炸一样把他的心脏炸的粉碎。他甚至忘记了如何去呼吸。耳畔只有不断的啸叫,撕裂着这个男人的耳膜。他从一阵阵络绎不绝的啸叫里,摸索到魏骐说的“我爱你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的呜咽回荡不歇,围观者惊呼交谈,乱作一团,救护车和警车交替鸣叫,可是无论是哪一种声音,都没有让魏骐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秦葳擦掉眼泪,走出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惊愕地发现,餐桌上有一杯牛奶。

        玄关处,那个熟悉的身影,穿着崭新的黑白条纹T恤和牛仔裤在穿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秦,把家里的合照什么的都收起来。还有以前我们一起买的纪念品也都藏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墙上的日历,赫然是星期四!

        秦葳一把冲上前,紧紧抱住了魏骐,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    魏骐被吓得靠在门上,搂着他,轻声问:“怎么啦你?做噩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骐,我们辞职吧!我们一起辞职,不做老师了好不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魏骐愣住了,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,一手抱紧他,一手摸着他的头,轻声道:“傻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末,邻居向物业反映隔壁一直有啸叫,吵得人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当物业喊来警察,强行打开门后。屋里只有两个年轻男人亲昵的合照和一具早已冰冷的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墙上的日历,还停留在五年前的星期四。


--------------THE END--------------

【莫比乌斯环·啸叫】中的秦葳和魏琪同为老师,但是只有魏琪能够理解并支持秦葳的教学方法。他们从同事,到知己,再到恋人。可是社会不允许他们相爱。

灵感来自:我高中的班主任,一个喜欢因材施教,我最爱的班主任;以及我们班主任的CP——隔壁班的班主任(他们已经各有家室了,啊,我的青春(╥_╥))

评论

热度(1)